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ony宣布對外銷售高耐用、高阻燃性再生塑料SORPLASTM

2014.08.10

高達99%回收再生材料使用率,獨家技術減低環境負荷 引領綠色科技

Sony宣布將自2014年10月開始,對外銷售獨家開發的高耐用、高阻燃性再生塑料SORPLASTM (Sustainable Oriented Recycled Plastic),將最先進革新的環保材料,提供全球消費性電子商品等更多領域的製造商使用,同時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為減少環境負荷貢獻心力。

SORPLASTM是一種含有阻燃性聚碳酸酯的再生塑料,回收製成自DVD與使用於LCD電視中的光學片,是含有高達99%回收材料含量的高耐用、高耐熱塑料。Sony於2011年首次運用SORPLASTM於BRAVIA電視系列後,便開始廣泛運用於Sony包含數位相機、攝錄影機等多種產品。今年度將開始對外推廣,讓新一代的環保技術更加廣泛被運用,充分落實企業品牌致力邁向環境零負荷之路的使命!

傳統來說,廢棄的聚碳酸酯透過添加大量新的聚碳酸酯與阻燃劑,以達到再生目的;這額外的步驟是為了達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對於阻燃以及耐用性的需求。而SORPLASTM含有Sony 獨家開發含硫阻燃劑,僅需添加極少的含量(約傳統阻燃劑的1/10),以及相近的價格,就能達到同等級的效果;不僅可保留原始塑料的成分,透過此項技術,更能提高回收材料的可循環性,亦不會因此降低材質的堅固與耐熱度。即使當此材料被多次重複使用,或使用於嚴峻的環境中,成分也可被成功保留。因此,更可極大量地減低碳排放量,減少對環境帶來的負擔,以革新的技術對環境做出回饋與貢獻。

因此Sony因應了不同產品的特定要求開發了三款產品,含有多種廢棄塑料以及不同調整比例的添加劑,

・        高重塑性 > SPL-EC30

・        高耐力 > SPL-EC50

・        輕薄、阻燃類 > SPL-EC50

SORPLASTM的特性

1. 高達99%回收材質

透過Sony獨家開發的含硫阻燃劑,可達到與傳統阻燃塑料相同的效果,且僅需添加最少量的阻燃劑量(大約傳統阻燃劑十分之一的劑量)。

2. 高耐用性與耐熱度

耐用性比較

由於僅需少量的阻燃劑量,因此原始塑料中的成分與特性得以被保留,SORPLASTM甚至達到更好的耐用性以及耐熱程度(與傳統阻燃性塑料相比高出42℃)。

由於僅需加入極少量的全新聚碳酸酯塑料與阻燃劑,所以也大幅減少碳排放量。同樣地,只有透過添加少量的阻燃劑,即使重複使用也可保留更完整的塑料成分,因此也可降低減少對環境的負荷。

3.低碳排放量的高比例回收材料降低環境負荷

*SORPLAS BRAVIA皆為Sony Corporation 的註冊商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