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李察艾米塔吉 【直闖暴風圈】 從索林王子橡木盾到追風老爸

2014.08.07

曾經執導【絕命終結站5】的導演史提夫奎爾表示,最能讓他感到動容的畫面是,當災難來臨時,普通的老百姓發揮出驚人的團結力量,幫助彼此克服天災的威脅並且相互扶持。「我需要像李察這樣的角色,有強健的體魄與充滿領袖魅力的性格。」

才剛完成【哈比人:五軍之戰】拍攝工作的李察艾米塔吉立刻就接演【直闖暴風圈】,他表示,相較於【哈比人】系列電影,每天超過四小時的化妝,在這裡每次只要花20分鐘整理服裝就可以上戲的感覺非常開心。在【直闖暴風圈】中,終於能還原他本來的身高與面目,導演史提夫奎爾給他一個高中副校長蓋瑞的角色,做事嚴格一絲不苟,卻也因此跟自己的兩個親生兒子有些疏離,但是在學校,他是副校長兼球隊的教練身分,「因此他能夠在危機發生的時候,冷靜地指揮全體師生,發揮領導統御的能力。」導演史提夫奎爾說。

【直闖暴風圈】故事敘述小鎮席佛頓在短短的幾小時內被接連不斷的強烈龍捲風襲擊,一群專門研究暴風的科學家為了探索龍捲風中心的秘密,也直奔席佛頓而來,遭受龍捲風強力肆虐的席佛頓高中在一陣驚魂未定中,副校長蓋瑞才發現他的大兒子唐尼受困在某個殘破的廢墟裡,他必須在隨時可能出現龍捲風的惡劣情況下,帶著小兒子冒險外出尋找唐尼的下落,卻在龍捲風的襲擊下巧遇這群科學家,與他們一起結伴同行,在滿目瘡痍的席佛頓小鎮中尋找唐尼與其他需要幫助的鎮民,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足以摧毀整個席佛頓鎮,寬達兩英哩的F5最大級龍捲風正逐步醞釀當中…。

【直闖暴風圈】在拍攝的過程中,隨時都有風速160公里的超大型電風扇或是噴射客機的引擎在現場準備折磨這群演員,李察艾米塔吉說:「演出【哈比人】系列時,演員必須假裝前方有一頭看不見的兇猛惡龍,正對你齜牙裂嘴,你必須拿好武器,對著看不見的敵人猛砍,但是【直闖暴風圈】不一樣,當導演告訴你有龍捲風迎面向你而來時,下一秒你就被風吹得看不到前方的路。根本不需要假裝風有多大,在強風中能找到方向就已經不錯了。

強大的風也常造成演員念台詞的時候頻頻NG,經常發生風強到讓人說不出話或是滿嘴泥巴,要不就是聽不見上一個人到底說完話沒有,也常有風扇一吹立刻造成人仰馬翻的結果,讓嚴肅的拍攝現場多了不少笑聲。

【直闖暴風圈】深入暴風中心幕後花絮 (HD):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