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直闖暴風圈】打造龍捲風攔截車 堅固如M1戰車

2014.07.23

深入暴風中心 直擊災變現場

年度災難鉅片【直闖暴風圈】除了駭人的暴風,還有誰是電影裡的重要角色?曾擔任過【阿凡達】、【鐵達尼號】的特效總監,同時也是本片導演的史蒂夫奎爾特別打造堅固程度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等級的[龍捲風攔截車(Tornado Intercept Vehicle,簡稱T.I.V.)],當暴風肆虐美國本土,高樓大廈及巨無霸客機都會被隨意破壞倒栽蔥的狀況下,唯獨有龍捲風攔截車屹立不搖,直擊暴風驚人毁滅能力。

大自然的反撲讓人類無所適從,龍捲風可在一分鐘之內快速形成,一個時速達300公里的F3級龍捲風,更可能在短短幾秒之內,將一棟鐵皮屋分解成碎片。為呈現龍捲風三胞胎、火焰龍捲風,或巨大F5級超級龍捲風的真實破壞威力,【直闖暴風圈】劇組特別請來專家打造出一台超級酷炫的[龍捲風攔截車T.I.V.]。除了厚實的防彈玻璃窗及4毫米超厚鋼板車身外,還有能夠即刻啟動的鋼鐵抓地鑽爪,緊抓地面不被龍捲風捲走,內部配備最新高科技觀測儀器,加上環繞的24台攝影機,及360度無死角車頂觀測台,可重裝進入暴風圈,實境紀錄災變現場。史蒂夫奎爾說,打造[龍捲風攔截車T.I.V.]的真正用意,就是希望能讓觀眾直接進入巨型龍捲風並見識其強大的毀滅力量和規模,才決定做出這台車。

就算是近乎完美的[龍捲風攔截車T.I.V.],也是必須經過多重測試,片場裝配了許多大量的巨型風扇及噴水車,不只是讓劇中人物幾乎每次拍攝暴風災難戲時,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初版的龍捲風攔截車剛上路時,正值第一天拍攝【直闖暴風圈】,因為劇組所打造出來的暴風完全比照現實的超強大龍捲風,再加上攔截車的鉚釘釘得還不夠緊,讓片中飾演龍捲風探索隊隊長的演員麥特華許即使是在車內也慘遭暴風肆虐淋得全身濕,經過實測後專案人員更將整台車重新大改造,再釘上更多鉚釘,加強抓地力,才讓這部電影能夠順利正式拍攝。

【直闖暴風圈】電影劇情敘述在一天之內,席維頓鎮遭受到出乎意料的龍捲風襲擊,全鎮受到難以捉摸又致命的旋風擺佈,氣象預測中心甚至預言最壞情況尚未來臨。多數人尋求避難,有些人反而奔向災區,想利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拍下龍捲風來臨的瞬間。透過專業的龍捲風探索家、追求刺激的業餘人士和英勇的鎮民之目光和鏡頭,絕對讓你彷彿身歷實境,體驗大自然的極端威力。

【直闖暴風圈】由美商華納兄弟發行,8月8日(五) 今年父親節,跨越風鎖線!更多訊息,請密切鎖定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