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東京小屋的回憶》充滿文學氣質的黑木華得獎機器

2014.06.12

蒼井優接班人黑木華得獎機器《東京小屋的回憶》擠下松隆子

1990年出生的黑木華,才不過26歲就以《東京小屋的回憶》拿下柏林影展影后的頭銜,雖然年紀輕輕在她的得獎履歷上可說是成果輝煌,她所主演的《宅男的戀愛字典》從電影旬報新人獎、橫濱電影節新人獎、日本金像獎、藍絲帶獎新人獎幾乎把所有的新人獎囊括下來,這次又贏到國外去,難免讓人好奇黑木華到底是誰?被日本媒體譽為「小蒼井優」的黑木華,一下子國際媒體知名度大開之後,她的下一步更成為關注的焦點。

曾經與岩井俊二合作過廣告的黑木華,當時被岩井導演譽為「最有文學氣質的女演員」,而山田洋次導演也說:「能夠演出那個年代的女性非黑木華莫屬,日本最優秀的年輕女演員。」黑木華則相當恭維同片的女主角松隆子:「因為我在學生時候看了松隆子的舞台劇之後,讓我決定要投入演藝的工作。」所以這次能夠跟松隆子一起演出《東京小屋的回憶》可以說是一圓她的夢想。

黑木華羞赧自曝NG超過30 松隆子面不改色

黑木華自己非常害羞的說,「我自己在拍攝這部電影時,最難演的一場戲就是我要阻止松隆子和她的外遇對象碰面,因為導演用長鏡頭來拍攝,那場戲我NG了30幾次!但是最讓我敬佩的就是松隆子完全就是毫不生氣地拍拍我的肩膀,用穩定的情緒帶動現場的每個人。」

但是人紅是非多的黑木華因為得獎之後,她的新劇「花子與安妮」的角色戲分急遽加重,馬上就引來同劇另一位女演員的不滿和妒忌。即使連松隆子都有媒體揣測應該之後兩人是最不可能繼續合作的組合,毒舌媒體就說因為一位得獎一位沒得獎,所以黑木華與松隆子兩人再合拍的機會應該是幾近於零了。所以台灣的觀眾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在大銀幕上細細品味兩大女星的演技大拼比!台灣將在6月13日催淚上片。

《東京小屋的回憶》預計6月13日將在台上映,故事描述健史在布宮婆婆家中收拾遺物時發現了一本日記,記錄了布宮婆婆在60年前記下的東京美景、作為妻子時的美麗模樣、以及她與5歲孩子度過的幸福生活,但在其中,隱藏著一段布宮婆婆當年「婚外情」的戀愛秘史,沒想到這個秘密塵封了60年才被揭開。

《東京小屋的回憶》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