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Z風暴》追現金查貪污 與合宜住宅弊案雷同

2014.06.07

Z風暴》追現金查貪污 與合宜住宅弊案雷同

反貪風暴正盛,香港電影《Z風暴》直揭貪污弊案,集合香港兩大演技派男星古天樂、林家棟演出。以香港廉政公署追查情節重大的貪污案出發,詳細描寫查貪細節,兩大男星在片中鬥智鬥力,而電影中以現金流向追案的情節,與目前台灣暴出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極為相似,可以想見電影的真實程度極高。

《Z風暴》由香港資深導演林德祿執導,他曾拍出膾炙人口的《香港舞男》、《四大探長》等作品,也因他曾在香港廉政公署工作經驗,讓他對於拍攝相關題材頗有心得,也駕輕就熟,這回他再執導演筒並提筆寫出反貪劇本,他說:「從以往經驗中提煉可觀元素,也要結合潮流尋找新題材,真的是一大挑戰。」

林德祿不愧是在廉政公署工作,累積多年反貪經驗的導演,在《Z風暴》中的廉政公署的調查員以現金追案,竟與台灣上周暴發的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件極為雷同,在《Z風暴》中,同樣是以上千萬現金行賄,也正是一把把的現金現形,才讓貪污者無法狡辯而將其捉拿歸案,相較之下,和台灣的行賄案手法一致,《Z風暴》果然極具真實性。

《Z風暴》為突顯貪污事件的嚴重性,特別是對市民的影響,將傳統廉署查案的「靜態」,轉化為「動態」,增強娛樂性;藉貪污集團的行賄及犯罪手法,引起觀眾的共鳴及認知。而林家棟在一場對貪污金錢流向的說明中,表示在網路化的時代,金錢轉了世界一周只需八秒,但調查人員追十年也不定能查出結果,可以想見林德祿對查貪的了解,更再再突顯金融犯罪的可怕及難以追察。

《Z風暴》除了林德祿執導,更是香港金牌監製莊澄的力作,他曾監製《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等票房與口碑兼具的電影作品,讓香港電影票房再造高峰,他也在受訪時直言:「官商勾結,是極有可能發生的事。」恰巧呼應了在台灣爆發的弊案,也彰顯了他對《Z風暴》的真實感信心十足。

《Z風暴》故事描述一個警界明日之星提出的貪污指控,竟牽連出香港最大的國際級貪污弊案,廉政公署將要面對一個空前龐大的貪污集團:當中包括了退休高官、警隊高層、商界富豪、資深律師、會計師等等有力人士。電影在坎城影展的市場展推出,明快的節奏及反貪的世界議題而備受矚目,更有美國片商相中劇本,正在接洽買版權改編事宜。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