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中國信託包場邀請偏鄉棒球小選手欣賞勵志國片《KANO》

2014.02.24

棒球夢想世代傳承 中信兄弟隊彭政閔現身鼓勵小選手永不放棄

「好期待看到中信兄弟隊球員喔!」一群來自南投縣名間鄉新街國小30位小棒球選手都是中信兄弟隊的球迷,從不曾進電影院的他們,今(23)日不僅見到偶像球員彭政閔,還首度進到戲院,觀賞臺灣棒球史上最勵志的電影鉅作《KANO》。透過看電影和心中偶像彭政閔職棒生涯經驗的親自分享,不同世代棒球夢想的傳承和激勵,讓這群立志打入職棒為目標的偏鄉小選手們,對未來的棒球路有了更堅定的意志,彭政閔也特別致贈簽名球激勵小選手,為他們加油、打氣。

南投縣新街國小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所支持175所「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計畫」中的學校之一,以棒球發展為重點的新街國小棒球隊,球員組成主要是南投山區原住民及新住民小朋友,且多為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的弱勢孩子,然而困頓的環境並沒有磨滅他們的夢想。對這群小選手來說,能成為優秀棒球選手為國效力,是他們的人生目標。為了鼓勵他們,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與中信慈善基金會於今日共同舉辦《KANO》電影包場活動,特地邀請新街國小棒球隊及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基隆家扶中心瑞芳服務處學童,搶在電影正式上映前觀賞魏德聖導演所監製的熱血故事。

中信慈善基金會除了挹注新街國小教育津貼、生活物資補助及社團支持,同時也導入理財教育服務。去(2013)年10月,中信慈善基金會理財志工們前往新街國小,為小選手舉辦理財營,互動過程中意外發現新街棒球隊的資源相當匱乏。中信理財志工徐敏娟指出,接送球員的交通車是一部沒有座椅的中古娃娃車,小選手們甚至只有在過年和打出好成績的時候,才有糖果吃,另外志工們也意外發現,集體住宿的小選手們,竟是舖著睡袋睡在校內禮堂的講臺上。

這支曾參加澎湖菊島盃軟式棒球國際比賽,從七、八十隊強勁對手中奪得第四名的新街棒球隊,潛力十足,卻面對刻苦的訓練環境。沒有適合的棒球場地,沒有適合的球鞋、球衣,每一顆訓練球都修補了好多次。新街棒球隊教練何文隆表示,偏遠山區謀生困難,孩子們的教育非常需要照顧。小選手們很清楚,唯有打好棒球,有一技之長,才能改變家中環境和自己的未來,因此為了夢想都不怕吃苦。

這次中國信託銀行安排新街小棒球選手北上一系列的活動,小選手們再次與中信慈善基金會的理財志工們見面,彷彿見到久違親人般的開心。而初次與偶像球員彭政閔面對面,崇拜的眼神中夾雜著興奮又靦腆的心情。彭政閔分享其勤奮練習的辛苦經驗,同時也勉勵小選手們要有熱忱及不斷求進步的高標準,才能打好棒球。同時藉由《KANO》電影中嘉農棒球隊選手們篤信的一句話:「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鼓勵小選手們堅持奮戰永不放棄的信念。新街棒球隊投手陽詠翔是旅日棒球選手陽岱剛的侄子,他相當感激中信銀行的安排,特別是球隊能得到彭政閔的成功經驗分享,又有看電影的難忘經驗,更感受到中信志工們的溫暖支持,讓對棒球有無限憧憬的球隊夥伴振奮不已。他和球員們都會更堅定信念,努力在未來的每一場比賽上,揮出自己的一片天。

秉持關懷並鼓勵偏鄉兒童勇敢築夢的初衷,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中信銀行執行副總經理劉奕成、中信銀行信用卡暨支付事業總處副總經理徐鋒志、陳德風等人陪伴這群孩子們一起欣賞勵志的棒球電影。此外,中信銀行今日起至今年2月25日一連三天於臺北、臺中、高雄以9個場次的包場支持好電影,日前開放中信卡友以紅利點數兌換《KANO》電影票,活動甫一推出即引起熱烈迴響,極短的時間就兌換完畢。中國信託邀請已完成兌換的卡友們搶先於今年2月27日《KANO》電影正式上映前一睹為快,共同體驗臺灣歷史經典棒球故事的感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