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雞sss】國台語版 金馬金鐘獎得主林美秀操刀 笑果加倍

2014.01.23

金馬獎影后吳君如首度自製自演、今年春節檔最強賀歲喜劇【金雞sss】,為配合台灣市場,片商特地請來台灣喜劇天后林美秀配音成「國台語版」,林美秀極具喜感和親切感的聲音,搭配本土化的對白,讓整部片「笑」果加倍、爆笑連連,連「本尊」吳君如聽了都大笑不已,頻頻稱讚。港台兩位喜劇天后更是一見如故,話匣子停不了,吳君如甚至當面邀約,如果【金雞】順利開拍第4集,一定找林美秀演!

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金鐘獎影后的林美秀,去年以【總舖師】晉升為億萬票房明星,相中她的高人氣和天生的喜感,片商特別邀她為【金雞sss】國台語版配音。林美秀接到邀約直說:「我好榮幸,能夠為金馬影后君如姊配音,但同時壓力也很大,要配音前兩天都睡不好覺。」

林美秀說,吳君如在片中台詞超多,幾乎每次出場都講一長串話,加上粵語和台語的節奏不一樣,語氣、斷句、節奏要拿捏得精準,很不容易。不過,薑果然是老得辣,她只花兩天配音就搞定,時而「塞ㄋㄞ」、時而豪爽、國台語夾雜的聲音,讓整部片喜感十足,「笑」果甚至比粵語版更加倍。有一場戲是吳君如叫「鴨」來按摩,有許多氣音,林美秀配時「嗯嗯~啊啊~」叫得很「自然」,還被配音師傅虧:「看來你很適合配A片喔!」

為配合本地市場,片商特地將不少台詞「本土化」,例如林美秀說:「金媽沒ㄤ、我沒ㄤ」、飾演嫖客醫生的杜汶澤看到沒加工的雙峰,直說:「」天然ㄟ尚好!」當然也少不了鹹濕對白,例如飾演唐代嫖客的黃秋生試圖討價還價,就被林美秀吐槽說:「你弟弟小,又抓不住,還要搞整晚,你不加錢,下次囉!」林美秀偶爾還會夾雜台語腔的英文,比如將confirm念成「砍鳳」,據說錄音時不少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大笑。

吳君如和林美秀這兩位喜劇天后,之前並不認識,不過兩人初次會面就一見如故,吳君如大讚林美秀配得超棒,直說:「我的聲音不是很嗲那種,而是有點沙啞,美秀姊竟能將這樣的感覺詮釋出來,真的猴塞雷。」林美秀則說,她配到最後已經「大奶金」上身,而且看到這麼多大咖不斷出來客串,實在太驚喜,過成中頻頻問:「下一個會是誰?」兩人錄宣傳影片,林美秀還教吳君如講台語:「(等)彈你喔!」吳君如則當面向林美秀邀約,「假設【金雞】順利開拍第4集,我一定找你演!」

【金雞sss】故事描述16歲就開始做雞的阿金(吳君如飾)是現代最時髦的「媽媽桑」,她的旗下有十幾隻雞,不管是美白雞、寵物雞、大陸雞、還是美人心雞,可說是環肥燕瘦,應有盡有。現代「媽媽桑」接客,也配合新科技全面升級,和客人聯絡不再是打電話,而是以line、what’s app及we chat等最夯的通訊軟體取代,她還為客人提供貼心服務,例如幫客戶老婆買名牌包、幫小朋友排隊明星學校等,「做雞」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因同行競爭日趨激烈,阿金於是帶著旗下「雞小姐」出國深造,遠赴日本取「精」,只為提供更專業的全方位服務!面對過氣的黑道大哥(張家輝飾)、鴨王(杜德偉飾)、古板教授(梁家輝飾)、純情大學生(余文樂飾)、和山寨大明星(古天樂飾),阿金又要如何滿足他們的各式需求呢?

睽違十年再度登台,喜劇天后吳君如這次來勢「胸胸」,不只罩杯升級、歡笑加倍,更率眾影帝張家輝、梁家輝、黃秋生、及陳奕迅、古天樂、鄭中基、杜德偉、余文樂、蘇永康等大牌男星聯手爆笑演出,是今年春節檔最強喜劇首選,【金雞sss】粵語版和國台語版將於除夕1月30日全台歡笑上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