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頂級威士忌收藏熱潮,日本頂級威士忌-山崎、白州、響引領風潮(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3.12.16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飲用量在國際間一直名列前茅,相當受到矚目。近年來有更向上延伸的趨勢,由於高年份酒款的稀有性,限量高單價酒款成為時下威士忌愛好者搶購的標的,由蘇格蘭頂級威士忌酒展 - 「WhiskyLuxe奢華頂級威士忌酒展」的來台展出,二千元入場門票,在開放購票後迅速搶購,足見酒迷們對於高價頂級酒款的追求。台灣三得利日本頂級威士忌 – 「山崎」、「白州」、「響」針對本次酒展也獻出高年份頂級威士忌 - 「山崎25年」、「響30年」等系列商品參與盛會,提供頂級酒款試飲兌換,展前更開放高價限量酒款預購,由威士忌收藏家秒殺的情況,頂級高價酒搶購的趨勢可見一斑。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威士忌銷量儘管景氣影響,近年(2008-2012年)來仍舊維持相對穩定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6.1%,尤其表現在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銷量上。而頂級消費族群愛好高檔貨的消費型態,在近一、兩年來也越趨明顯,加上高年份威士忌酒款越趨稀有,只要在市場一上市,無不造成頂級消費族群收購。三得利旗下頂級威士忌品牌:「山崎」、「白州」、「響」近年來橫掃國際各大威士忌獎項,更加造成三得利頂級威士忌高年份酒款,在國際市場上的奇貨可居,是威士忌五大產區,除了蘇格蘭產區外,唯一穩定正成長的產區。本次「WhiskyLuxe奢華頂級威士忌酒展」難得將這些頂級威士忌的高年份稀有酒款展出,現場提供試飲。憑大會入場兌換券,即可兌換「白州25年」以及「響30年」試飲,每日限量一瓶。另可付費試飲高年份酒款,「山崎25年」、「白州25年」以及「響30年」,每杯500元;更有相當稀有的「響35年」,以每杯5,000元的提供試飲。這幾款高年份限量酒款,也特別保留展覽現場單瓶的限量銷售,另有其他風味桶限量酒的銷售,提供追求高年份酒款的頂級品飲族群。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榮獲2012年WWA「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獎的「山崎25年」,採用日本第一座威士忌蒸餾廠 - 山崎所蒸餾的威士忌,熟成於雪莉橡木桶25年以上的麥芽原酒調配而成,充滿甘甜華美與厚實馥郁的芳香口感,與來自長期熟成甜苦交織的木香,呈現豐富、多層次的深遠餘韻。「響30年」榮獲4屆ISC「Trophy」首獎、2屆WWA「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獎,以及一屆IWSC「Best in Class」金牌獎,由三得利首席調酒師輿水精一所調配,採用山崎及白州蒸餾廠中精選熟成30年以上的麥芽原酒與數種榖類原酒,融合三得利歷代調酒師夢想與精神的神髓,將日本精緻文化與世界頂級醇釀融合為一。這兩款代表日本工藝之美的酒款,絕對是頂級威士忌收藏家不容錯過的美釀。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更多活動資訊請洽三得利官網最新消息或山崎FB粉絲專頁了解。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