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風暴》劉德華演出「最壞的好警察」~ 旋風訪台六小時掀起最強風暴

2013.12.11

天王劉德華在投資、監製又演出的作品《風暴》中,搏命演出,不但出錢更賣命,為戲從頭打到尾,拼足六十分鐘,要讓粉絲驚呼連連,華仔也將於12/16特別抽空來台,旋風訪台六小時,為電影強力造勢,掀起2013年底的電影圈的最大風暴。

劉德華的行程極為繁忙,但在力挺金馬50後,為了新作《風暴》再度來台,但他正忙於新片籌備及台灣演唱會的彩排工作,但向來重視台灣市場及愛護粉絲的他,硬是抽出一天時間,與電影另一主角林家棟一起旋風訪台六小時,華仔將展現一如電影中的鋼鐵精神,12/16上午抵台馬不停蹄的進行記者會,下午六點則出席在「美麗華大直影城」的電影首映會與影迷會面。

《風暴》是劉德華繼《桃姐》後再度傾力投資監製的作品,在片中不但再次挑戰正邪難辨的高難度演技,演出「最壞的好警察」,在體力上也勇猛的挑戰極限,全片讓人血脈賁張的刺激動作場面不斷,華仔更咬牙打滿六十分鐘,不論是撞車、跳樓、飛摔等最易受傷的動作,他全都親身上陣,電影另一投資者江志強都看傻了眼說︰「華仔真的是賠了自己命來拍這部電影啊!」看過電影的網友都忍不住封他是「模範勞工」,佩服他極度敬業的精神。

華仔在片中有多場驚險片段,其中一幕他與林家棟先是樓梯間肉搏戰又要墜樓摔到有十幾層樓高的鐵網上,接著兩人還要一路打到大街上,只靠著兩條細細的鋼絲做保護,完全演出不要命的拼搏感,動作導演錢嘉樂也大喊佩服,「華仔在電影中演出很多場被車撞到的動作戲,雖有鋼絲保護,但車速很快,撞到真的還是很痛,但他完全不在意,一開機就是撞上去,我看了都覺得好痛,但他還會跟我說再來一次,太敬業了。」

而《風暴》中最讓人震撼的在香港鬧區中環槍戰,光是各類槍械就申請了100多支,更動用了近2萬顆道具子彈,力求讓觀眾看到瞠目結舌,劉德華笑說︰「可以這樣在中環開槍,還蠻爽的。」在這場戲中,華仔要演出被爆炸的氣流摔得七葷八素,不時被鋼絲甩上天又快速的直落地面,完全是豁出去的玩命演出,挑戰疼痛極限,還有影評表示「從沒見過劉德華在電影中如此拼命及頑強,有如打不死的小強。」

和華仔演出多場動作場面的胡軍也說︰「劉德華是全身心的投入,沒幾個藝人可以跟他比,是個很玩命的人。」而電影火拼場面高達100分鐘,劉德華透露本來只想安心當監製及投資人,但為了拍攝更驚人的槍戰場面,讓預算節節高昇,才決定加入演出陣容,「一方面這人物的性格慢慢的轉換,走上歪路,也是我一直很想演的角色。」

劉德華為了《風暴》冒險演出,別人看他拍得辛苦,他卻總是一派輕鬆,更不忘逗樂工作人員,他透露拍攝爆炸戲不斷的《風暴》,有件一定要注意的事,他說︰「只要一爆炸,我第一時間一定摀住臉,不行傷到,我是偶像嘛!」貴為兩屆金馬影帝的他,演技早就備受肯定,果然有自信宣告自己是重視門面的偶像萬人迷。

電影《風暴》描述香港有史以來最晚來的颱風在城市上空醞釀多時,此刻,以曹楠為首的歹徒在鬧區搶劫,一心想捉拿他的高級督察呂明哲趕到現場,正要活捉曹楠時,一輛汽車失控衝進現場,歹徒趁亂逃脫。前科累累的汽車司機陶成邦一口咬定是受驚過度,踏錯油門,呂竟然發現陶是他三十年不見的中學同學。

陶成邦為了挽回對他失望的女友燕冰,希望呂明哲在頭頭女友面前,給自己一個「臥底」身份,好解釋他為何與犯罪集團糾纏不清。呂想到過往多次拘捕曹楠,都因「證據不足」而失敗,還讓好友的女兒死於非命,衝動令他踏出錯誤第一步—栽贓嫁禍。曹終在「證據確鑿」下送上法庭,可是,犯罪是個無底深淵,錯一步便被黑洞吸噬而一直沈淪。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