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劉德華新片3D《風暴》先導預告片首度曝光

2013.09.25

台港中預計12 同步上映 掀起華語警匪新風暴

(9/23)「華語電影新風暴」高峰對話於北京舉行。身為本次活動的兩大主角及新片《風暴》的聯合投資人與監製 ─ 劉德華與江志強非但齊聚現場,更就合作投資、扶植新人、創新類型、幕後身份等環節展開一場巔峰對話。《風暴》預計將於中港台將同步上映。值得注目的是,《風暴》將是華語電影史上首部3D警匪大片。《風暴》也將延續去年最賣座港片《寒戰》氣勢,預期將會掀起華語片一場警匪新風暴!

《風暴》先導預告片及海報 全球首度曝光

現場《風暴》先導預告片首度曝光,全場來賓都對電影充滿期待:從開頭劉德華神色凝重地在太平間看屍體,再到無辜少女街頭遭槍殺;緊接飛虎隊街頭集體前進,主角持重型武器疾速奔跑,戴面具的匪徒拔槍掃射,汽車被鐵索「釣」上半空等接二連三的場面,呈現了《風暴》的凌厲影像,持續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再到片中主角們槍戰後遍體鱗傷的高潮,光天化日下在中環鬧市槍林彈雨與翻車爆破等場面,在逼真的3D效果及緊張的劇情下,更令觀眾透不過氣來。而先導海報則以劉德華為主,帶領一眾荷槍實彈的警員將香港中環變成戰場,磅礡氣勢。

說到大家對電影的期望,江志強說到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而劉德華則表示,會將該做的做好。

探討華語電影現象 攜手合力打造警匪新風暴

論壇現場,劉德華與江志強兩位老闆隨即圍繞當下華語電影市場的現象,展開了熱烈討論,二人更妙語連珠。

近年來,拿捏類型與表達個性已成為眾多新銳導演在創作上的必經之路,縱觀劉德華與江志強過往投資的影片亦不例外,前者出品的《打擂臺》便屬類型片包裝下的個性化表達,而後者投資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則有明顯的個性化標籤,至於江志強投資、劉德華客串的《寒戰》,再到如今兩人合作出品監製、製作龐大的警匪片《風暴》,就更令人耳目一新。

2011年及2012年,劉德華投資的《打擂臺》及《桃姐》先後獲得「金像獎最佳電影」;2012年,江志強投資的《寒戰》一躍成為全年香港華語片票房冠軍;2013年,《寒戰》除勇奪金像獎九項大獎,江志強投資的另一部華語片《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大陸票房更高達五億人民幣,成績傲人。

正因如此,這次兩人首度合作擔任出品人及監製的《風暴》,更讓眾多媒體對此次合作的緣由好奇不已。面對主持人的提問,江志強先開玩笑稱,劉德華是被他「騙」來一起投資《風暴》的,而劉德華也幽默回應,為讓江志強負責給自己發工資,才願意出演主角及擔任電影的出品方。

但真正追根溯源,《寒戰》才是劉、江答應合作的起因。江志強表示,當初在拍《寒戰》時請劉德華來客串,仗義的華仔隨即答應幫忙,期間兩人更約定:下部戲劉德華不僅要做主演,還要與江志強一起投資及兼任監製。結果,兩人看了《風暴》的劇本同樣被打動,一拍即合。他們在現場都不約而同地表示:能攜手合作打造《風暴》,實在有緣。

江志強還表示,之所以與劉德華一同投資《風暴》,是因早在收到該片劇本時,便預測它不但會給觀眾帶來驚喜,更能改變觀眾對警匪片的一貫認知。當被問到這次身兼監製、出品人及演員,怎樣協調好角色,劉德華說到作為監製,他的責任是開拍前和導演溝通好,把劇本談好,這次的劇本甚至到了十多稿才開拍,但在開拍以後,就會把一切交給導演,讓導演盡情發揮及主導拍攝的工作,自己則做好演員的本份。

《風暴》首波預告 :

《風暴》故事簡介

警隊精英呂明哲 (劉德華 飾) 為逮捕犯罪團夥頭目曹楠  (胡軍 飾) 處心積慮且不擇手段,幾欲到手之際竟被兒時好友、慣犯陶成邦  (林家棟 飾) 攪局。陶為贏回對其品行徹底失望的女友燕冰 (姚晨 飾),求呂為其過往捏造臥底身份,並助其破案,最後甚至不惜出賣同夥。風暴過後,二人卻驚覺更陷渾沌……

片名:《風暴》

上映日期: 2013年12月

導演 / 編劇:袁錦麟

演員:劉德華 姚晨 林家棟 胡軍 呂良偉 張兆輝 姜皓文 黃德斌

監製:江志強、劉德華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