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鋼狼:武士之戰』上映前必看!『金鋼狼』歷史大回顧!

2013.07.10

為了迎接X-戰警系列電影最新作: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即將於七月上映,玩具人編輯部特地藉著這個機會,來為各位玩具人整理回顧與整理關於「金鋼狼」這個角色的誕生起源與故事介紹!尤其是原作當中,「金鋼狼」與許多MARVEL 超級英雄交集的小插曲相當有意思喔!讓我們來看看吧~

▼ 開始之前,先看看這次的『金鋼狼』歷史大回顧簡表。

1880年

金鋼狼約在1880年左右,誕生於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大地主家,本名叫做詹姆斯‧浩雷特(James Howlett),在一場意外當中詹姆斯的父親死亡,而詹姆斯則失去記憶並與初戀情人羅絲(Rose)流亡至礦場工作,化名為“羅根”(Logan)。

1900~1910年

在礦場工作時,羅根表現出了非凡的狩獵才能,而被其它工人們稱呼為"Wolverine"。此時的羅根喜歡在夜晚到森林中與狼群相處,以及參加格鬥賽發洩精力。後來在一事件當中,羅根取回記憶攻擊自己的殺父仇人,但卻失手殺死了初戀情人Rose,於是萬念俱灰的他從此隱藏於森林中。

在森林中,羅根認識了一群黑足印地安人(Blackfoot Indian),並與其中一人“銀狐”(Silver Fox)相戀。後來,為了引出羅根獸性的“劍齒虎”(Sabretooth)在羅根生日當天殺死了銀狐,並且在此之後每年羅根生日劍齒虎都會來襲擊他。

▼ 電影將Silver Fox這個角色改名為,凱拉(Kayla Silverfox)。原作當中會揭露她其實是紅骷髏所率領的邪惡組織“九頭蛇”成員。

▼ 劍齒虎(Sabretooth),金鋼狼電影第一集「X戰警:金鋼狼」也有登場的角色。原作的設定他並不是金鋼狼的哥哥,感受到兩人同樣擁有著野獸的氣息,劍齒虎藉由殺死金鋼狼的愛人以及攻擊他來嘗試激發他的獸性。

1914年

在Silver Fox死後,1914 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羅根加入了軍隊為加拿大效力,被分配到知名的特種部隊“魔鬼兵團”(Devil’s Brigade)。後來更參與了歷史上有名的第二次伊普爾戰役(second battle of Ypres)對抗死亡天使Lazaer

1921年

在1921 年羅根首度遇見了知名的X-戰警角色“魔形女”(Mystique),他們正要被火槍隊處決,但最後兩人利用能力逃脫。

1939年

二次大戰期間1939年左右,羅根被派去與知名的超級士兵“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以及他的搭檔“巴其”(Bucky)合作,在合作的過程中,美國隊長與巴其都沒有發現羅根是個變種人,兩人一直以為在戰場上瘋狂戰鬥卻毫髮無傷的羅根只是因為運氣好,於是便給他取了一個外號叫“Lucky James”。

1941年

在1941年,羅根與“美國隊長”的合作中,第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拯救了一個被洗腦做為殺手、名為娜塔莎‧羅曼諾夫(Natalia Romanova)的小女孩。羅根甚至短暫的傳授過戰鬥技巧給這個女孩。最後這個女孩長大之後,成為了知名的特務“黑寡婦”。

後來美國隊長、羅根等人轉戰至非洲突尼西亞,在戰場上遇見了“嚎叫突擊隊”(Howling Commandos)的中士尼克。後者後來成為了神盾局(S.H.I.E.L.D)的局長。(註:原作正史版的Nick Fury 其實是白人,電影改編傾向的Ultimate 版本是以知名黑人影星山繆傑克森 的形象改編為黑人)

1942年

1942 年,羅根以加拿大第一傘兵營部隊成員,在「D-Day」當天登陸諾曼地。後來數年間羅根活躍在世界各地的戰場。

1945年

羅根在日本被俘虜,並被送到“長崎”的戰俘營。在戰俘營中羅根認識了一個名為Ethan Warren 戰俘,他們與一名日本女子Atsuko 共同組隊逃亡,但後來因故Ethan 殺死了Atsuko 導致羅根與他兩人打了起來。兩人卻意外地都發現對方是變種人而無法殺死… 卻在此時,一架B-29轟炸機在他們頭上呼嘯而過, 緊接著投下了核彈…(這一個部分被改寫,編入了金鋼狼第二集電影中)。

1945~年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羅根前往日本向忍者大師Ogun 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武士(Samurai)以及“武士道”(Bushido)的精神。

在接受訓練之後,羅根學習如何擺脫他好戰、嗜血的本性,並終於能夠在Silver Fox 的死之後找到內心的平靜。此時,她認識了一個當地的美麗女子Itsu Akihiro,兩人結為夫妻,並為羅根懷了一個男孩。

1946年

在Ogun 大師的測驗中,羅根意外失手使用骨爪殺死了一個村民,而導致武士道的修練失敗被驅逐, 不得已必須要離開的羅根偷偷跑回村子想向Itsu 道別,卻發現大腹便便的妻子已被殺死,腹中胎兒更不知去向。

(後來的故事揭露了,是美國隊長的搭檔“Bucky”被洗腦成為冬日戰士之後,奉命殺死Itsu,而羅根的男孩被交由一對夫婦扶養,取名為Daken,並且被訓練為一名殺手長大。)

▼ 成為冬日戰士之後的“Bucky”

▼ 羅根的兒子Daken,繼承了其父親的變種人血統,同樣擁有超回復力以及骨爪。在後來的故事當中,他更頂替冒名父親使用“金鋼狼”的名字,並將知名的超級英雄懲罰者(The Punisher)砍成碎片殺死。

1946~1950年

在妻子死後,羅根深信他的孩子也已死亡,便傷心地離開了日本,成為了一名傭兵,為美國政府的地下組織進行任務。冷戰時期,羅根甚至曾經與成為驚奇四超人“石頭人” 之前的Ben Grimm一起出過任務。在這一段為地下組織進行任務的時期,羅根參與了數個重要的任務,以“金鋼狼”(Wolverine)這個名稱被記錄下來,後來便開始漸漸使用“金鋼狼”這個名字。

1961年

金鋼狼加入了Weapon X 計畫,這是Weapon Plus 程序的一環,一個為了應變變種人威脅所做的應變手段。多次失去記憶的金鋼狼加入了Team X 團隊,與劍齒虎(Sabretooth)、Silver Fox 等人並肩作戰,其間Weapon X 計畫企圖複製金鋼狼的超回復力給其它Team X 團隊成員。

1968年

金鋼狼被一種名為Carbonadium 金屬(電影翻譯為:超合金)所製作的子彈打中,發現Carbonadium 金屬能夠減緩他的超回復力,而被Weapon X 計畫記錄下了能夠打倒、並殺死金鋼狼的方法。這是金鋼狼首度出現了弱點。在金鋼狼電影第一集「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當中,威廉史崔克上校曾經提到,只有超合金子彈可以殺死金鋼狼。後來他對金鋼狼的頭部開了一槍,雖然亞德曼保護了金鋼狼不死,但卻也令其失去了記憶。(註:第一戰登場的史崔克是史崔克上校的父親)

1972年

因故取回部分記憶的金鋼狼退出了Team X,轉而加入在加拿大活動與Weapon X 計畫有關連的Department K。在那裡金鋼狼為已經晉升為CIA 高級幹部的Nick Fury 執行許多任務。

在一次任務中金鋼狼遭到了敵人囚禁,被Nick Fury 所招募的一對幹員拯救出來。他們分別是理查以及瑪麗‧帕克,這兩位也就是蜘蛛人彼得‧帕克的父母,在任務結束之後沒多久,瑪麗發現自己懷孕了,而金鋼狼成為首位祝賀他們的人。

1972~年

在離開加拿大之前,金鋼狼突然遭到自稱Weapon X 的武裝團體綁架,之後他們開始對金鋼狼做實驗,在實驗中他們發現金鋼狼的超回復力有助於將亞德曼金屬注入於人體。於是將金鋼狼全身的骨頭、包括骨爪全部包附了亞德曼金屬(Adamantium),並且洗去他所有記憶,將他洗腦成為一個活生生的殺人機器。(在後來的故事中,發現亞德曼金屬雖然能讓金鋼狼擁有無堅不催的爪子與強韌的骨骼,但卻也因此影響減緩了他的超回復力,也減緩了超回復力令他野獸化的影響)

在Weapon X 時期,金鋼狼透過一個頭盔洗腦以及保持鎮靜,並提供他虛假的記憶,企圖使他完全成為實驗操控的魁儡。他甚至被指派去殺光一整個鎮的人來測試實驗操控的程度。

▼ “Weapon X”狀態的金鋼狼。

最後,金鋼狼開始能夠擺脫洗腦控制,並逃出Weapon X實驗室,躲入了加拿大落磯山脈,並在不久之後加入了加拿大特工組織Department H並接受精神治療,Department H給了羅根一個秘密身份以及制服。

在為Department H 工作時,金鋼狼被分配到一支名為Alpha Flight的隊伍當中。金鋼狼最知名的任務,就是被要求前往加拿大某處的森林制服“綠巨人浩克”(incredible Hulk),在現實生活的時間軸當中,這是金鋼狼首次登場。

▼ 金鋼狼首次登場。(無敵浩克 第180期 / 1974年10月出版)

▼ 無敵浩克 第180期最後結尾之時,被空投至森林的金鋼狼亂入了浩克與敵人Wendigo 的戰鬥。金鋼狼知道自己絕對無法同時與兩個怪物戰鬥,所以他先與浩克聯手打敗了Wendigo。

▼ 無敵浩克 第181期封面就是金鋼狼與浩克戰鬥的畫面。(金鋼狼在此連續登場了三期,180~182期)打敗了Wendigo 之後,金鋼狼與浩克打的不相上下,花費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金鋼狼選擇放棄任務。

雖然沒有成功制服浩克,但查爾斯‧賽維爾(Charles Xavier)博士,也就是X教授發現了金鋼狼是變種人,於是向加拿大政府安排了一場會面,並向金鋼狼提出了加入X-戰警的提案,雖然被Department H阻攔,但金鋼狼拒絕Department H的阻攔,同意加入X-戰警。雖然Department H 利用催眠意圖使金鋼狼暗殺X教授,但卻輕易地被X教授利用心靈能力解除了暗殺的催眠。同時,查爾斯‧賽維爾(Charles Xavier)博士承諾將幫助金鋼狼取為他失去的記憶。

金鋼狼加入了X-戰警 團隊,當時的成員已有藍惡魔、海妖、暴風女、Sunfire、雷鳥、鋼人、琴葛雷以及獨眼龍。野性的金鋼狼加入以後,由於其豐富的人生經歷,使的X-戰警團隊開始產生了正向的變化。

接著故事就接到了【日本篇】,不過由於電影改編以及為了不要提早曝光劇情,所以在此僅作角色介紹。關於日本篇可以參考我們的另一篇文章「正史回歸!金鋼狼赴日遊學特別報導」

▼ 矢志田 真理子,金鋼狼與其陷入愛河,但他的父親“信玄”是一名黑社會組織老大…

▼ 老謀深算、企圖擴大勢力的“信玄”,率領著名為“The Hand”的頂尖殺手集團

▼ 與Silver Fox 相同為“九頭蛇”成員的Viper,被稱為“Madame Hydra”(九蛇女)

▼ 真理子同父異母的兄長“原田劍一郎”(Kenuichio Harada),他是一個劍術高手、九頭蛇成員,同時也是一個變種人。“原田劍一郎”的能力讓他能夠從體內產生超光速粒子,將其聚集在任何物體之上。他大多將其能力聚集在武士刀上,令其能夠斬斷任何物體。

看完之後,再來看看『金鋼狼:武士之戰』最新的預告吧!~【金鋼狼:武士之戰】將於7月26日上映~ 各位喜愛金鋼狼的玩具人千萬別錯過啦!!!

(資料協助提供:玩具人 Toy People News)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