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正史回歸!金鋼狼赴日遊學特別報導

2013.04.10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發行的粗曠 Marvel Comics角色 ─ 金鋼狼(Wolverine)最新系列電影 ─ 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即將在今年七月強勢上映。這次金鋼狼電影的續集,許多影迷都對羅根(Logan)為何要遠赴日本的安排大感不解,南科在這裡特別為各位讀者整理了一份電影上映前的「前導介紹」,讓等不及電影上映的各位可以先解解饞囉!

在原作中,自1974年金鋼狼初登場後,金鋼狼這個漫畫角色快速地被全球的美式英雄迷所喜愛。而早在1982年以前推出的漫畫版本中,金鋼狼就遠赴日本大殺四方啦!所以說,若認為赴日鑽研武士之道的劇情是老梗,倒不如說導演將金鋼狼:武士之戰的劇情這樣安排,極有可能會影響了後續更多相關作品的推出喔!

根據目前所公佈的電影情節資料來看,這次「金鋼狼:武士之戰」的劇情就是從1982年的漫畫劇情改編而來。在原作漫畫中,金鋼狼赴日尋找愛人矢志田真理子(Mariko Yashida)質問為何真心換絕情,但卻意外捲入了一連串的愛恨情仇、權力鬥爭與殺戮的漩渦當中…。

▼左起早期漫畫版本造型:依序為金鋼狼、信玄、銀武士、真理子

南科排完這張照片發現做老爸的想改變女兒的幸福也不是沒有道理,誤~~)

因為這段故事大幅度影響了後來金鋼狼後續的故事人物走向,所以這段劇情被視為是金鋼狼漫畫的正史可說一點也不過份呢!所以當福斯電影要為金鋼狼拍攝專屬的電影系列時,這段經典故事絕對是影迷不可錯過的經典橋段啊!然而,這段故事情節畢竟是三十多年前的編劇,如今以電影的方式重新演繹,導演詹姆士.曼格勢必要加入新的魅力元素,各位讀者可以看看下方的「金鋼狼最新預告」,劇情似乎有了小小改變喔。

在新的電影劇情中,一位曾經被金鋼狼所救的黑幫老大找回了失去記憶的金鋼狼,並且為報恩,他實現了金鋼狼長久以來的願望—變成凡人之驅。但人在江湖總身不由己,失去了自我修復的能力的金鋼狼又再度捲入權力鬥爭,在對抗大敵銀武士、毒蛇的同時,失去再生能力的金鋼狼要如何保護愛人真理子,遂變成新一集的全新話題囉!

除了新改編的劇情外,新加入的角色也是充滿魅力。首先,矢志田信玄(Shingen Yashida)的角色找來了帥氣大叔真田廣之飾演。

▼不是禿頭的信玄真是太好了!

很多人認識真田廣之是從他與松島菜菜子和演的日劇「戀戀情深」,又或是阿湯哥和演的「末代武士」,看起來帥氣,又能文能武的真田廣之其實年輕實是一流的動作演員,身手之好甚至能飛簷走壁喔!(誤~)

▼設計旁白:我真的很能打的你不相信?

▼南科特別為大家找出了真田廣之年輕時的影片,非常珍貴,千萬別錯過!

此外,本集初登場的原田劍一郎(Kenuichio Harada),也是本集的大反派之一,則是找了帥哥李威勇(Will Yun Lee)來飾演,如果各位讀者曾經看過他在電影「幻影殺手」裡的鬼蟀(Kirigi)的表現就會知道他有多適合這個角色啊!身兼Marvel Comics 中的多重反派的重要角色,希望他能一舉成名啊!

最後是三位電影裡登場的性感角色。

▼毒蛇:貪污司法官茂呂生的左右手,也是銀武士的合作伙伴,由俄國的美艷女星Svetlana Khodchenkova飾演

▼吉田真理子(Mariko):信玄之女,金鋼狼的愛人。由新世代冷豔名模岡本多緒(Tao Okamoto)飾演。

▼雪生(Yukio):被老大派來迎接金鋼狼、並從旁監視。由福島莉拉飾演

熟悉美式英雄漫畫的讀者應該都很瞭解,美式英雄漫畫向來都是以「多重文本」的方式去發展劇情,換言之,在美式英雄的「世界觀」中,同一個角色的故事往往會 發展出多種的版本、盡情地發揮作者想像空間,不拘束在嚴謹的合理性上,讓各位讀者陪主角一起冒險。因此,大家曾經看過提姆.波頓跟諾蘭導演的蝙蝠俠風格大 相逕庭,而山姆.雷米與馬克.偉伯的蜘蛛人劇情也不相同。其實各位讀者只要能理解在美式英雄漫畫世界觀中的無拘無束、盡情發揮的想像力的創造背景,對於這 種多版本的發展方式自然就能更享受它的無窮創造力。

此外,南科認為會讓金鋼狼遠赴日本,應該是導演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要向金鋼狼漫畫致敬吧!因為金鋼狼漫畫原作,值得紀念的第300期故事就是取名為「回歸日本」(Back In Japan)。為了不要在電影上映前破太多的梗,南科就適可而止啦!相信大家看到這裡都能明白金鋼狼到日本的故事從何而來,全新的改編劇情與演出陣容就請 大家七月拭目以待囉!!!不過,南科在這裡還是要提供一段訪問影片給大家欣賞一下。會不會爆雷呢?!點進去看了才知道。

▼【金鋼狼2】休傑克曼與導演-詹姆斯.曼格訪談影片

(資料協助提供:玩具人 Toy People News)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