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手做新經典-Alain Mikli Handmade Classic

2012.09.17

法國人是世界公認的美學主義者,從建築、家具到室內設計與時尚品牌,法國的美學思維,就是把美融入日常生活中。來自法國的Alain Mikli,就是這樣一個,把美學與日常生活配戴的眼鏡結合,用精緻手工藝與先進科技,加上獨特設計風格,為生活中的美學,做了最好的詮釋。

經典重現

來自法國的未來主義派設計宗師Alain Mikli,除了本身就是運用材質的大師外,也擅長將經典以不同方式呈現。例如全新的《chamarel》、《alliage》和《portofino》系列,便是將經典的方框造型,以不同材質,經過剪裁,彎曲,鑿刻,塗層和覆蓋等工序,創造出耐人尋味的色彩組合。充滿韻味的幾何圖案搭配其顏色變化,更是打造出獨一無二的3D立體效果,令這些鏡架,在經典造型外更顯其優雅美學概念。

材料美學

研究材質超過30的Alain Mikli,對一種由棉花及木材製成的天然材料-纖維素板材充滿熱情。這塊專供Alain Mikli獨家使用的特殊材料蘊含了70%的天然棉質,具有環保、質輕、穩定、強韌、色彩豔麗、低過敏的優點。每塊板料皆以獨特的色彩融合技術結合而成, 並歷經至少三年的自然收縮處理待其穩定,再將整塊立體板料以精工削切的方式削薄成合適的鏡框與鏡腳。和傳統塑膠板材相比,纖維素板材不但能提供更多顏色組 合變化,同時也讓材質本身具有了溫度。另外,像是鋼箔這樣的金屬材料,也深受Alain Mikli喜愛,透過金屬與纖維素板材的結合,結合了手做的溫暖質感,和頂級製鏡工藝,讓眼鏡多了更多不同面相。

色彩美學

由於自身對設計與美學的堅持,Alain Mikli用各種鮮艷明亮的色彩,為每塊板材注入令人玩味的靈魂。從色塊的堆疊、排列組合方式,到零瑕疵的切割與鑿刻方式,再經由拋光打磨後,每一隻Alain Mikli眼鏡都像有了生命,不止跳躍於展示空間裡,更在每個人臉上綻放與眾不同的熱情光彩。透過各種顏色的組合變化,Alain Mikli的眼鏡,時而展現出超現實的前衛,時又充滿令人莞爾的玩心,同時又像是藝術品一般,令人玩味再三。

不羈的美學

另外,全新的mikli par mikli系列,更是打破時尚與年紀的籓籬,高級手工眼鏡在Alain Mikli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多變的年輕潮流單品。在簡單的設計語彙裡,展現多變、多彩、不受常規限制的個人風格。延續品牌本身的美學氣息,不同凡響的設計功力,全新展開的mikli par mikli系列,一樣兼具感官美學與實用設計,無論創意或工藝,Alain Mikli都為現代眼鏡設計,開啟全新面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