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2千樹圓夢計劃˙一人一樹綠鶯歌 千人有氧森呼吸

2012.03.13

Canon植樹綠行動起跑號召千人4/22鶯歌種樹去 Canon環保大使張鈞甯力邀民眾一起種樹愛地球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秉持企業理念「共生」(Kyosei),重視環境永續發展,對於環境保護活動一向不遺餘力。去年Canon積極響應由”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所發起的「百萬森林」植樹活動,Canon以「千樹圓夢計劃」為主題號召民眾共同參與,受到消費者的熱烈迴響,成功邀請超過千位民眾至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共同植樹。今年Canon再度參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與新北市政府所共同推動的植樹活動,以2012千樹圓夢計劃˙一人一樹綠鶯歌 千人有氧森呼吸」為主題,號召民眾於422(世界地球日)當天前往新北市鶯歌的三鶯陶花源,一同加入植樹行列,422當天Canon公益環保大使張鈞甯也將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種樹,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在(3/12)植樹活動起跑記者會中,Canon宣佈認養「三鶯陶花源」總計一千棵樹苗,而新北市農業局代表周佑軒特別出席此次記者會,讚揚Canon積極參與植樹活動,發動志工並廣邀民眾擴大參與,以實際行動推廣環保愛地球,實為綠色企業之典範。

 

Canon認養千棵樹苗  率領企業志工啟動「2012 千樹圓夢計劃」

422地球日Canon環保大使張鈞甯將親臨鶯歌與民眾一起參與植樹綠行動

Canon總裁 鎌田篤(Andy Kamata)表示,Canon秉持「共生」的企業理念,以成為一家永續經營的企業為己任,除了對環境保育非常重視,從產品的設計、開發、零件採購、製造使用到回收利用等各個環節,都以高標準自我規範並努力實現降低碳排放對環境的影響。此外,更積極推動環保活動,如: 墨水匣回收、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 …等。去年Canon號召千人至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植樹,引起民眾熱烈的迴響,Canon企業內更有上百位志工主動報名,今年Canon希望可以號召更多的企業志工與消費者,一起到新北市「三鶯陶花源」植樹,實踐Canon「綠‧行動」,永續社會的共生理想。此外,在422地球日當天,Canon公益環保大使張鈞甯將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種樹,呼籲大家以小小的行動匯集成強大的力量,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Canon攜手喜馬拉雅協會 號召民眾打造鶯歌成為「陽光森林公園」 實現自然永續之美麗環境

分享都市綠化小撇步 守護家園一起Go

面對都市過度開發,導致綠地逐漸喪失的環境課題,”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楊文德理事長表示,這次植樹活動會選在新北市「三鶯陶花源」,是因為「三鶯地區本身具有豐富的文化及歷史意義,因此新北市多年來將大漢溪沿岸原本的廢棄物荒地改造成「三鶯陶花源」,成為河濱綠地的水岸景觀公園,現在希望再經由此次植樹行動,進一步將其打造成「陽光森林公園」,讓民眾享有一個更自然的美麗環境。因此,今年鶯歌的植樹行動希望能夠在4月22日種植上萬株台灣原生樹種後,再將三鶯地區晉升成為適合民眾「生活」、「生產」與富含豐富「生態」的「三生」環境,成為新北市的城市亮點。」另外,楊文德也表示,「植樹對環境保護其實擁有多項好處,不僅有助於水土保持,防止地層下陷外,更可以清淨都市汙濁的空氣,也可以改變地區的微型氣候,給予都市人一個喘息的空間。此外,不僅植樹對環境擁有多項好處,綠化也可以從生活小處做起,例如:民眾可在居家環境或辦公室裡,種植綠色小盆栽,為自己創造一個清新的小空間;也可以隨手摘除攀附在行道樹,有礙於樹種生長的的「小花蔓澤蘭」,幫助樹木健康長大,對於都市綠化也是一大幫助。」

 

Canon推廣「綠‧產品」 輕鬆擁抱智能環保生活

除了積極推動環境保護活動外,Canon也展示了三款「綠‧產品」,包括PIXMA MG6270多功能相片複合機、MF4450多功能雷射事務機,以及商用複合機iR-ADV C2030。PIXMA MG6270多功能相片複合機,消費者透過螢幕選單設定,即可啟動ECO模式,包括影印、PDF文件列印及版型列印皆採用自動雙面列印,且可設定電源自動關閉時間,降低能源和紙張不必要的浪費;MF4450多功能雷射事務機,則符合能源之星及RoHS標準,具備節省功率消耗 (約 3W)的特色,並可節省多達75%用紙量或更多紙張,是工作與環保的最佳選擇;商用複合機iR-ADV C2030,則採用了節省能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使用環保原料、減少污染技術以及減少噪音等五項環保設計,讓消費者可於日常生活當中節能減碳做環保。

 

<植樹活動訊息>

今年的「2012千樹圓夢計劃」,Canon邀請民眾於4月22日(星期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到新北市鶯歌的「三鶯陶花源」一起參與植樹綠行動,共同為城市綠化埋下希望的種子。凡活動當天前往Canon攤位的前一千位民眾,即可在現場領取一株小樹苗,至活動植樹區參與種樹,並獲得植樹認養證書一張,還可參加Canon攤位之環保闖關遊戲及即拍即印活動,現場備有豐富獎品,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