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用色彩為自己的社區創造故事

2012.02.14

汽車、重機‧腳踏車 / 停留‧拍照‧買麵包

大武位於台九線上

前有美麗海景、後有山林步道,還有得獎的好吃甜點

但過去因為資源不足、又飽經風災,因此總是安安靜靜,被過往的旅人所忽略。

去年6月,大武鄉的居民透過魅色台灣活動,選出了大武鄉的顏色,並捲起袖子一起塗刷讓大武鄉的部分街道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尤其是入口的主題牆上,大武鄉的九個顏色大方地展現大武的熱情,從塗刷進行的過程中,便吸引了許多旅人的眼光,讓大家停下來關心、詢問、拍照,甚至走進大武街點碗麵、買個甜點,再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沿著老街的時光足跡…改變,就這樣開始了

從熱鬧的旗山老街出發,轉到文中路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忽然就優雅安靜起來了

這裡有咖啡香、有芭蕉、菲律賓欖仁樹、好多好多的鴿子、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本來就是旗山人常常造訪的地方,很美,但也好安靜,於是在半年的時間內,因為魅色台灣,讓旗山早療中心的外牆熱熱鬧鬧的換上新衣

『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大家開始會討論,不論是當地的人,甚至外來的旅客,看到了之後慢慢把這樣繽紛的色彩傳播出去,慢慢的發酵,我有一個學生,跑來跟我說,他大學通識課程的老師要他們做一篇高雄旗山活動的報告,他看到計畫發起人竟然是他的老師,嚇了一跳』旗山計畫發起人 賴奕揚先生很興奮的說。改變,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們從旗山人身上看到對土地的愛,4個月的期間,從徵選、簡報、完成計畫到實際塗刷,不僅有旗山、鳳山、岡山…等居民共襄盛舉,甚至有遠從屏東來的朋友,好短的時間,用愛和行動力凝聚了一群人,雖然很累但也很驕傲

今年,2012魅色台灣活動已經開始報名了!改變,就從色彩開始,一起動手,創造社區的愛的故事。

3月3日、4日將陸續於北中南東分區舉辦2012 魅色台灣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