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離床如廁一小步 復健一大步

2011.12.17

在百善孝為先的觀念下,許多人都以為侍奉年邁父母,就該讓他們躺在床上「休息」,就連如廁也是由照護者代為更換黏貼式紙尿褲,連下床都不必,就是孝順父母的體貼表現。

其實在台灣躺著更換紙尿褲的長輩中,70%是可以站起來的,卻因為錯誤的照護觀念,讓身體機能快速惡化,持續的臥姿加上潮溼,容易引發褥瘡,更別提「失禁」對一個人生活和尊嚴所造成的傷害,因為失去自立如廁的能力,也意味失去了生活上一切行動、社交等自立能力。

來復易復健褲 幫助長輩離床如廁 鼓勵復健

真正為長輩身心著想的照護方式,應該從「盡量協助長輩親自到廁所如廁」做起,對仍可以站立的長輩而言,「離床如廁」是復健的第一步,即使來不及到廁所,起身或步行的過程,都有幫助避免身體機能惡化、回歸正常生活的重要意義。

來復易復健褲,有腰腹鬆緊帶免貼膠帶的設計,讓長輩就像穿著內褲一樣,在廁所也容易穿脫,透過穿脫來復易復健褲如廁的過程,能幫助長輩維持或提升行動力、維護尊嚴及生活品質、回歸正常生活外,更能減輕不少排泄照護的負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