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復古懷舊風情正夯  【來自紅花坂】昂首向前行

2011.11.12

吉卜力工作室最新作品【來自紅花坂】故事設為西元1963年的橫濱,這是一部青春電影,同時也刻畫歷史的作品。當時日本在戰後殘骸後奇蹟般地復活,一切都在高度經濟成長之中。而日本全國上下都在為一年後的東京奧運準備中。大家將老舊的事物全部毀損,相信只有全部煥然一新才是美好的。【來自紅花坂】當中的主角小海與小俊的青春,就在那個雖然貧窮,但大家仍舊懷有希望,昂首向前的年代中展開。

故事的場景設定為「看得見海的坡道」和「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一手企劃的宮崎駿先生表示走上坡道的時候,眼前可以看到一片蔚藍的天空,而回頭即可看見大海,這一切彷彿充滿了「希望」與「未來」。宮崎駿先生更設定了兩棟老舊卻充滿回憶的建築物作為故事發展的重要舞台。一個就是女主角小海的家民宿「紅花莊」,裡裡外外都是由身兼母職的高中女生-小海在打理,庭園中許多紅花綻放著,還有小海為了傳達對父親的思念而天天升上的航海旗語- 祝你平安的旗台。另一棟則是位於高中校園內老舊的社團大樓「拉丁區大樓」,在這裡面聚集了文化類的社團,這棟仿西洋風的建築更是串連故事的重要元素,雖然灰塵遍布,卻充滿了學生的熱情。但也因為到處需要大新土木,而面臨了存續問題的話題對象。【來自紅花坂】的故事更讓在現今處處講究現代化卻造成許多不必要汙染與浪費的現代社會深省,在「老」、與「舊」中也能找屬於它的定位。

而一向看重台灣市場的吉卜力工作室,這次為了宣傳這部由宮崎駿傳承至宮崎吾朗的【來自紅花坂】,特別安排宮崎吾朗於電影在台上映前夕來台宣傳,而片商為了回饋粉絲朋友,特別舉辦搶先觀看【來自紅花坂】的導演宮崎吾朗來台首映簽名場!凡已在7-11 ibon 、博客來或寬宏售票網購買套票的粉絲朋友,憑套票內的電影預售票就有機會優先使用票券,兌換導演宮崎吾朗來台首映會門票! 不僅能搶先看到【來自紅花坂】還可以與導演面對面座談,機會難得,粉絲朋友絕不能錯過!

由於數量有限,請粉絲朋友先來電或以e-mail事先報名,先到先贏!

電話:(02)2383-6311 (電話報名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10:00~12:30 ; 下午2:00~5:00)

E-mail: service@bvi.com.tw

導演宮崎吾朗來台首映簽名場次資訊:

日期: 2011年11月20日

時間: 14:30

地點: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僅供事先報名,現場恕不兌換*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